唐山市党史系统深化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献礼建党百年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9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唐山市党史系统持续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深化开展“红色使者”和“红色向导”专题活动。

“红色向导”争做创建活动。活动以提升全市党史干部整体素质和引领主流舆论导向为目标不断深化推进。开展“红色理论”学习活动,以学习党的理论、党史业务知识为重点,全面提升干部素养;开展“红色引领”活动,室领导带头开展资政研究,紧贴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撰写近二十篇极有深度的资政和宣传文章,先后在《河北日报》《共产党员》《唐山劳动日报》等刊发,并得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孙增武主任的充分肯定与鼓励,已在全市党史系统形成了撰写资政文章的热潮,以红色文章引领全市主流舆论阵地;开展“红色品牌”创建活动,为主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指导各县(市、区)不断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红色品牌,现已形成“一县一品”,充分发挥了党史“红色向导”作用。

“红色使者”志愿宣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组建了“红色使者”志愿宣讲队伍,以红色故事、红色家书、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扩大党史宣教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宣讲作品666篇,已择优刊发59篇,宣教范围不断扩大,宣教效果不断提升,很好地发挥了党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4月14日,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视频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政专门提出表扬。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