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在唐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学习和继承李大钊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而进行奋斗和牺牲的精神,深入开展李大钊精神研究、学习和宣传,6月21日,中共唐山市委和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在唐山市乐亭县共同主办了“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座谈会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乐亭县委共同承办。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应唐山市委邀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朱善璐指出,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事业跑第一棒的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形成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学习的生动教材。共同举行“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深入研讨李大钊同志的光辉思想和伟大实践,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唐山教研基地为平台,共同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合作事项,共同促进李大钊研究、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的创新与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李大钊研究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古江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会,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追思和学习他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张古江强调,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涵养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道德的力量,锤炼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实践的力量,创造无愧时代的发展业绩。要倍加珍惜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共建教研基地的宝贵机会,广泛开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合作,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上,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乐亭县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李大钊同志亲属先后发言。

唐山市市委常委、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出席会议。李大钊研究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李大钊亲属代表;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