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2022年1月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党史研究室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室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05173642.jpg

室主任宗玉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内容,进行细致阐释、深入解读。同时,对基层干部中存在的“躺平舒适圈”现象进行剖析,引领党员干部摆正位置、端正心态,远离“躺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指出,党史研究室作为党委的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严”的主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主体责任,室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经过层层传导压力,使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要加强教育引导,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微信图片_20220105173650.jpg

宗玉田对全室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职责。要勇于知责、担责、履责,按照年初制定目标任务,定计划、明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三是促团结。全室干部要树正气、讲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遇事补台不拆台,共同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四是强党性。要强化组织观念,坚决做到“四个服务”,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决定,把2022年确定为市委党史研究室的“规矩规范年”,要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规矩等方面加强规范,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形象“树”起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走访慰问、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