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6
分享到  

3月14日、15日,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连续两天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解放军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和市委书记张古江分别在全省和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明了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室同志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与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室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推进今年党史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庆祝唐山地方党组织成立100周年,全力推进唐山党史系统“红心唐山行”主题活动、举办庆祝唐山地方党组织成立100周年研讨会、编写三卷本初稿、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唐山党史图片画册》《唐山践行三个努力建成资料汇编》《红色故事汇》《唐山市党史学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术征文集》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国家安全等方面的会议或文件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