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暨李大钊与党的建设学术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总结阐释中共唐山地方组织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总结唐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化唐山党史研究和李大钊研究,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于2022年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暨李大钊与党的建设学术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得到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河北省李大钊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有力指导。

本次征文活动,以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和学习传承李大钊精神为主线,反映了中共唐山地方组织团结带领唐山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丰富了李大钊与党的建设研究,对讲好党的故事、唐山故事和大钊先烈的故事,抒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提供了平台。

为确保征文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征文启事中明确了撰文方向,结合研讨会主题拟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唐山实践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批示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党的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历史贡献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唐山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李大钊精神、抗震精神等唐山精神研究”“唐山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研究”等参考选题,并明确了论文撰写原创性和格式规范性的要求,为论文撰写和后续收集、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经过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地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212篇。经过省、市两级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5名。

此次征文活动,是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也是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活动中评选出的具有真实性、思想性、理论性的文章,对引导唐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为唐山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走下去,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再创英雄城市新辉煌注入了新的精神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