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华北理工大学李大钊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31
分享到  

10月29日,李大钊同志诞辰133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紧跟历史发展时代进步的探索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华北理工大学李大钊研究院”揭牌仪式。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出席会仪,并发表讲话。

华北理工大学和乐亭县委立足于双方具有的学科优势和地域优势,开展具有唐山本地特色的李大钊研究,必将有力促进李大钊研究不断创新和持续发展,为全面推进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精神支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力量。宗玉田指出,李大钊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革命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同时发挥着原唐山市中共党史学会和李大钊研究会的职能作用,在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的支持下,不断加强与各地党史研究部门的合作,深化党史研究,强化李大钊研究,特别是积极推进李大钊研究工作。《李大钊的青少年时代》《李大钊与故乡》等四本研究专著正在唐山师院、唐山学院和唐山市委党校等单位支持下积极推进。今后,我们将继续聚合各方李大钊研究力量,开展课题攻关、专题研究等工作,共同推动唐山李大钊研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李大钊精神等唐山红色精神成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的强劲动力和不竭源泉。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