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迅速学习传达陈宇同志在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相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7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在市委主楼一层会议厅为分管部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为迅速学习贯彻好报告会精神,12月7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陈宇同志在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相关精神。

报告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宣讲报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唐山实际,结合本部门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全体会上,室主任宗玉田要求,迅速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落实党办系统“51355”工作思路要求,坚定忠诚履职,主动站位全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无私奉献,严守纪律规矩。特别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同志在我室上报的《全市党史系统认真落实“51355”工作思路强基铸魂取得明显成效——“红色向导”领航专题活动助力素质提升》报告上,“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发挥‘红色向导’领航作用。认真总结好今年,谋划好明年工作,打造品牌工作、亮点工作,在全省争牌子,扛红旗,当先锋”的批示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相关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落实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领导要求,振奋精神,推进工作。二是要学习“51355”工作思路,增强围绕中心意识。三是提高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努力敢担当。五是站位单位全局,加强团结协作。六是提高纪律意识,不越纪律红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