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佛山市三水区同步举行纪念邓培烈士诞辰14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8
分享到  

2023年是邓培烈士诞辰140周年。1883年4月8日,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工人党员,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和优秀活动家邓培出生于佛山三水云东海。长大后的邓培学徒于天津,任职于唐山,在工人运动中先受辛亥革命之磨砺,再受五四运动之洗礼,在马列主义的指引下加入中国共产党,融入开天辟地的伟大革命事业中。

图片2_看图王.png图片2_看图王(1).png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7日,先烈曾经工作、生活和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区域——唐山市和烈士故乡所在地佛山市三水区同步举行相关纪念活动,共同纪念和追思邓培同志的革命事迹,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

纪念邓培烈士活动主场所设在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邓培故居,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通过异地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建明,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肖虹分别就纪念活动致辞。现场播放了河北广播电视台拍摄的《邓培:工运先驱 视死如归》微视频,开展了邓培故居荣获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向邓培烈士雕像献花、机关党员和学生代表诗朗诵和赠送《工运先驱邓培研究》书籍等活动。

通过网络,唐山师范学院王士立教授讲述了潜心研究邓培、精心撰写《邓培传》的过程,进一步学习邓培,宣传邓培,继承和发扬邓培同志报国为民的担当精神、永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二级巡视员宗玉田发表视频讲话,他强调,唐山是邓培先烈曾经工作、生活和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区域,先烈对唐山的革命事业和中国工人运动作出了许多开创性的贡献,创造了唐山党史多项“第一”。唐山是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更不会忘记英雄。作为唐山地方党组织的创始人,邓培同志始终是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学习邓培也是唐山共产党员永恒的方向!邓培烈士虽已逝去,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本次活动既是对邓培同志的深切缅怀,也是对邓培同志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的弘扬。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励后人铭记英烈功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工作中去。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