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30
分享到  

5月29日,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室主要负责人、市二级巡视员宗玉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武卫东作了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生动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生动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视察河北、唐山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党史工作实际,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讲政治。要突出政治引领,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燕赵大地、对英雄城市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顾大局。要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中主动作为,在市委中心工作中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真正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是重务实。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压茬推进,优质高效完成年中目标任务。四是展希望。党史工作大有可为,要保持好现有良好态势,有为有位,善作善为,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五是提精神。要充分发挥党史职能作用,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敢担当、勇创新、善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聚合力。要讲团结、善协作,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添信任,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合力。七是抓落实。要深化“红心唐山行”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晒比促”活动,以目标任务倒逼责任落实,促进党史征编研宣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八是促振兴。要对标对表,围绕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三平台、一格局”,促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唐山篇章中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