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荣获“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来源: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分享到  

         

      2020年1月17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光明日报文艺部主办,纪录中国理事会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选活动”在北京举行。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荣获“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纪录片”奖项。


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出品。该纪录片自2019年11月21日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上线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全网点击量达2.5亿次。

主办单位为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撰写的推荐评语是:“巧借书信讲述英烈故事,以十一位共产党员的书信形式,用大量珍贵的第一手材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英烈人物的奋斗精神和无畏气概,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人格,展示了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微纪录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欢迎。参与这次评选活动的专家认为:“凝聚中国精神、展现中国特色,观照现实、突出故事,着眼于‘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主流化、精品化、年轻化表达正在成为新时代国产纪录片创作的主要潮流。期待未来中国纪录片的主流创作者们能发现和创作更多精彩的内容和更多优质的作品,用精品化创作,不断推动新时代下纪录片的快速发展。”

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还在1月上旬在长沙举行的“2019年度纪录片国家相册”评选中荣获“短视频类”“金相册”作品奖。

(张军锋、石佳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