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北编年史》(1957-1960)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1-28
分享到  

0000.jpg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编年史》(1957-1960)一书,由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全面客观准确真实地记述1957-1960年间河北各级党组织带领全省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巨大成就,充分展示河北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精神风貌。

该书采用编年体为主、兼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编纂写法,每年度设置“本年概要”“纪事概述”“大事记”“文献资料”四个篇目,完整系统地记述1957年1月1日至1960年12月31日每年度全省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党建等各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全方位再现历史脉络。

该书系《中国共产党河北编年史》丛书其中的一卷。该丛书的编纂工作启动于2015年,目前,已出版三卷。它的编纂出版,为深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河北党史研究工作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