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分享到  
202302241677233300121478.jpg

2月22日,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党史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研讨全省2023—2027年党史工作规划,系统谋划“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作工作报告,副主任阎丽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主持。

002.jpg

孙增武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党史工作大有作为的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党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开展“两项活动”、实施“三项工程”为抓手,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强力推动党的建设、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和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党史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突出精品意识,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打造高水平党史研究平台;三是夯实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党史资料征编,努力打造系列化党史资源挖掘利用平台;四是深化党史宣传教育,持之以恒用正确党史观凝聚思想共识,努力打造全方位党史宣传教育平台;五是注重系统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六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003.jpg

孙增武强调,全省党史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的目标定位,认真研究谋划、扎实推进实施。一是充分认识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打造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是符合党中央要求、党史工作客观需要和党史部门职责定位的河北党史工作顶层设计,是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题中之意和组成部分,是全省党史工作新的五年规划的目标定位。二是准确把握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的内涵和任务。要围绕征、编、研、宣、资五大业务支柱,厚植“研”的深度、加大“资”的力度,打造高水平党史研究平台;拓展“征”的广度、加重“编”的厚度,打造系列化党史资源挖掘利用平台;提升宣的“效”度,打造全方位党史宣传教育平台;党史部门纵向到底,社会力量横向到边,打造聚合力、广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格局。三是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必须紧紧依靠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精神振奋、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围绕全省2023-2027年党史工作规划和“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004.jpg

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党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河北党史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