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北京片区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指导下,10月22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北京片区展演活动在北京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举行。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网信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人民网、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北京天宁华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拍摄短视频方式,从党史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多题材生动地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儿女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该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办、人民网承办。

展演活动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良分别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班永杰介绍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活动的征集情况。

展演活动对遴选出的部分优秀短视频作品进行了集中展播,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刘岳、党史学习青年志愿者艾凌宇、四川师范大学学生潘雅雯分别向观众讲述了党史慕课、党史故事《骨纵成灰 矢志不渝——邓中夏》、《上甘岭“孤胆英雄”胡修道》。

党史学习青年志愿者艾凌宇现场讲述党史故事《骨纵成灰 矢志不渝——邓中夏》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潘雅雯现场讲述党史故事《上甘岭“孤胆英雄”胡修道》

中关村一小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崔炳璇同学小提琴独奏《映山红》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网站编辑处 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