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11-24
分享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辖区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以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建+”等模式,充分利用改造后的步梯长廊、院落空地、新建长亭等,“点线面”结合立体式开辟了16个党史党建文化长廊,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了新的阵地和平台。

“点”上发力,发挥示范效应。根据街道实际,因地制宜,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建设各具特色的党史党建文化长廊,长廊版面精美、内容丰富,既成为宣传党史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的新阵地,也是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从而使党史党建文化贴近群众、融入生活。

“线”上延伸,发挥聚合效应。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活动场所、党务公开栏、党员责任区、走廊楼道等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史党建文化长廊,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如苹果园街道依托“初心家园”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初心亭、党史亭等室外宣传阵地。

“面”上统筹,发挥辐射效应。依托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完善党建联席会制度,打造党史党建文化长廊,注重推进各领域党史党建工作“全面开花”,着力构建以街道为“轴心”、以各共建单位党组织为“半径”、以党史党建文化长廊为“周长”的功能圈,架起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形成一个个对外辐射的党群“同心圆”。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