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论坛征稿函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学刊编辑部  来源:广东党史与文献研究
分享到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建100周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最早成立的地方组织之一。值此重要节点,为深化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广东党史与文献研究》编辑部拟于2020年第四季度在广州召开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论坛,以推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的史料征集、实证研究和学术创新。现面向全国学术界诚挚征集来稿。

征稿主题:(一)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中共创建;(二)共产国际、俄共(布)与中共创建;(三)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四)中国共产党早期人物;(五)建党前后的社团及群体;(六)中共早期活动、重要会议;(七)群众运动(工青农妇);(八)五四新文化运动;(九)中共创建前后的思想论争;(十)中共创建史的新材料和新视角;(十一)民国史、社会史、北洋军阀史等其他领域与中共建党相关的历史问题。以上议题仅供参考,参会者也可围绕会议主题自选题目,尤其欢迎基于多元史料、填补学术研究空白、有效推进深化研究等具有学术创新和“问题意识”的专题史学论文。

        论文篇幅不限,须为未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要求观点鲜明、主题明确、逻辑严谨、文笔流畅,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在充分熟悉和理解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明确论文的学术创新之处;引文和史料准确严谨,并注明出处(统一为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具体格式参照近期《广东党史与文献研究》。参会论文请发送至邮箱:gdds@163.com,来信主题名注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论坛”。联系人:罗素敏、叶浩豪,联系电话:020-28865079。征稿日期截至2020年10月30日。我们将遴选优秀论文,邀请作者参加学术研讨会(会议时间另行通知),入选论文将按照质量给予一定稿酬并在杂志上优酬发表。

                                                         

                                                                                        广东中共党史学会 

                                                                           《广东党史与文献研究》编辑部

                                                                                          2020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