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8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将联合组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征集和学术研讨活动。现将有关通知转发如下(见附件),诚邀全市广大党史、社科理论研究工作者踊跃投稿。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对上报论文统一评审、择优报省、表彰通报、颁发证书,并辑印征文集。

截稿日期:2021年4月26日

联系电话:2801671   2803701  

邮    箱:tsdsxj@163.com

附: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关于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2月8日

 

附件:

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委党史研究室,雄安新区党工委党政办公室,省中共党史学会会员单位,省室各处室、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河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经验成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组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并拟于5月份举行研讨会。现将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开展党史学术研讨,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河北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探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基本经验和途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奋力开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文要求

1.围绕主题和附件中参考选题范围写作(题目可以另拟);

2.政治导向正确,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涉及相关历史事件的观点结论,要符合党的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央有关精神;

3.理论联系实际,史实准确,论述清晰,达到一定学术水平;

4.具有原创性,以前未公开发表过;

5.文字简洁,篇幅在8000字以内,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

6.遵守学术规范,引文准确权威,注释统一采用页下注(小五号仿宋体,每页重新编码,注码用①、②、③……标示,注文依次标明作者、书名、篇名、出版单位及出版年份、页码等信息);

7.论文格式要求:论文题目(三号黑体)、作者姓名(小四号宋体)、内容提要及关键词(小四号宋体)、正文(四号宋体),行间距20磅。

8.文末标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以及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止。

四、征文评审

征文结束后,将组织专家组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择优收入论文集,公开出版。同时,还将评出优秀组织奖。

联系人及电话:

田 超 0311—87904309     13833185958

王向辉 0311—87904313     18830101234

征文信箱:keyanchu2005@126.com

附件:参考选题

 

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        

2021年2月6日            

 

附件:

参考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北实践研究;

3.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研究;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5.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

6.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历史贡献研究;

7.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研究;

8.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党的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

9.河北抗日革命根据地研究;

10.中共中央移驻西柏坡研究;

11.西柏坡精神、塞罕坝精神研究;

12.党领导河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

13.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14.后疫情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15.河北党史的重大事件研究;

16.河北党史的重要人物研究;

17.河北革命遗址的保护及利用研究;

18.河北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研究;

19.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研究;

20.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以上为选题参考范围,作者可围绕参考范围自定具体题目)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