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网上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分享到  

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网上展播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网上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将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短视频网上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从党史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多题材生动地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儿女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

二、活动主题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三、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至9月。

4月至7月为作品征集期。各党史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作品的征集,5月31日前将视频报送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电子邮箱,经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审核和评选后,择优推荐作品至省委党史研究室。6月上旬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审核和评选后,将推荐作品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活动组委会。

8月为作品展播期。市委党史研究室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唐山党史网和唐山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展播。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活动组委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究院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以及社会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9月为作品评比期。活动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党史和文献部门提交的作品进行综合评比,采取适当的方式对优秀作品和推荐单位进行表彰。

四、展播方式

市委党史研究室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唐山党史网和唐山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展播。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活动组委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人民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百度好看视频平台等商业媒体组成的“媒体矩阵”进行线上广泛传播。

五、活动要求

(一)政治立场坚定。在政治方向、立场、观点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各单位要确保推荐作品在政治上不出偏差。

(二)内容积极向上。尤其要面向青少年受众,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英雄模范故事,让青少年心有榜样,在学习中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三)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围绕党的历史事件、历史故事、历史人物、红色遗址等,挖掘和提炼丰富的精神内涵,揭示他们所体现革命精神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内容真实、感人,富有教育意义。

(四)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推荐作品数量至少为1个,多者不限。作品制作时间为2020年至2021年5月。

(五)作品时长在30秒至180秒之间,重要题材不超过300秒。要求画面清晰,设置中文字幕(鼓励中英文字幕并置)。提交作品须为MP4高清视频格式,作品需附加文字简介,简介字数300字以内。

(六)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推荐单位须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推荐资格的权利。所有推荐者提交的作品,主办方将不予退还。

(七)推荐作品版权归主办方、合作方、推荐单位、作者共有,主办方有权将投稿作品安排在主办方及合作方的网站及新媒体平合上进行推介展播。

(八)推荐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

(九)此次活动所有展播作品完全出于党史宣传目的,内容属公益性质,不涉及任何形式的利益问题,不得在作品传播时嵌入不适宜的广告内容。

请各单位确定一名该活动联络员,并于4月20日前将联络员的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发送至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邮箱。

联系电话:0315-2801671   王素华

                0315-2803701   袁佳亮

电子邮箱:tsdsxj@163.com

      

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4月14日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