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征文 | 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暨李大钊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1-05
分享到  

2022年是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总结阐释中共唐山地方组织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总结唐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传承李大钊精神,深化唐山党史研究和李大钊研究,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拟于2022年4月底举办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暨李大钊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全国开展征文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开展党史学术研讨,深入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唐山地方组织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总结唐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研究李大钊精神,深化唐山党史研究和李大钊研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3月16日止。

三、征文要求

1.紧扣本次研讨会主题,论文题目自拟,参考题目附后;

2.论文务必政治导向正确,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涉及相关历史事件的观点结论,要符合党的三大历史决议和中央有关精神;  

3.理论联系实际,史实准确,论述清晰,达到一定学术水平;  

4.具有原创性,未公开发表过;  

5.文字简洁,篇幅在8000字以内,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

6.遵守学术规范,引文准确权威,注释统一采用页下注(小五号仿宋体,每页重新编码,注码用①、②、③……标示,注文依次标明作者、篇名、书名、页码、出版单位及出版年份等信息);

7.论文格式要求:论文题目(三号黑体)、作者姓名(小四号宋体)、内容提要及关键词(小四号宋体)、正文(四号宋体),行间距20磅;

8.文末标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以及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四、征文评审

征文结束后,将组织专家组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择优收入论文集,公开出版。

联系人及电话:

王素华  0315—2801671   

袁佳亮  0315—2803701

征文信箱:tsdsxj@163.com

附:参考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唐山实践研究;

3.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批示研究;

4.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

5.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党的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

6.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历史贡献研究;

7.李大钊建党思想和实践研究;

8.中国共产党领导唐山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

9.中共唐山地方组织百年来建设历程、历史经验研究;

10.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与早期活动研究;

11.李大钊与中共唐山地方组织的建设研究;

12.冀东抗日革命根据地研究;

13.李大钊精神、抗震精神等唐山精神研究;

14.后疫情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15.中共唐山党史的重大事件研究;

16.中共唐山党史的重要人物研究;

17.唐山革命遗址的保护及利用研究;

18.唐山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研究;

19.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研究;

20.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以上为选题参考范围,作者可围绕参考范围自定具体题目)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