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乐亭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烈士纪念碑


无名烈士墓

乐亭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于县城北外环中段,最初于1958年建成烈士祠,19767月唐山地震遭到破坏,1978年进行修复,1980年重新修建,1982年改建为“乐亭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后来,三次大规模修缮布展。

如今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占地14000平方米,在陵园中轴线上建有大门、纪念塔、纪念堂,纪念堂东侧为骨灰堂,西侧为双拥展室,门内两侧为门房,西侧建有国防教育展室。纪念塔矗立在陵园正中位置,高13米,底座81平方米,正面是毛主席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背面是“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纪念堂内展览厅分为三部分,中间部分是烈士英名录,有原中顾委委员、冀东老领导李运昌同志亲笔题写“乐亭革命英烈展览”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1918名革命烈士的英名。东侧展区展出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和岳泽普烈士的事迹及图片,西侧展区重点展出了王成式战斗英雄赵先友烈士、苏宁式的英雄陈友祥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并配用光盘解说。展厅南侧展出了部分烈士遗物及事迹材料。

1991年1月被唐山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唐山市重点烈士纪念保护单位,200667日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