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博物馆红色革命展厅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迁安博物馆全景

迁安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28年建立党组织。以杨秀峰、杨十三为代表的迁安儿女积极投身革命。抗日战争时期,迁安有上万党员、群众参加了冀东抗日大暴动。解放战争时期,涌现出爆破大王宁振贵、独胆英雄张运和、拥军模范吴翠英等一大批英雄模范。迁安人民踊跃参军参战,在财力、物力、人力上全力支持解放战争。战争年代,迁安有1000多人为国捐躯。迁安人民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迎来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

为缅怀迁安革命历史,激励后人,1992年迁安博物馆建馆之初就设立了红色革命展厅,199610月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是冀东地区成立最早的县级博物馆。20059月,迁安市政府投资兴建新馆, 20099月正式对外开放。

迁安博物馆坐落于迁安市燕山医院东侧,建筑总面积10658平方米。根据展览内容特性构成,迁安博物馆由历史迁安、现代迁安、未来迁安三部分组成。设各类展厅10个:分别是一楼的古象化石、历史文物、红色革命、民俗风情4个展厅;二楼的文化艺术、建设成就、临时展览、城区规划沙盘四个展厅和三楼的现代成就展厅、迁安20102020年远景规划展厅。红色革命展厅全面展现了迁安革命历史,起到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社会功用。

2004年5月,迁安博物馆被命名为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