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举办红色记忆主题研学活动启动暨“迁安红色记忆”研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营造浓厚氛围,喜迎“二十大”的召开,6月30日上午,由迁安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党史研究室主办,大五里镇政府、塔寺峪景区承办的迁安红色记忆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红色研学基地授牌仪式照片_看图王.jpg

迁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涛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她指出,红色研学游寓学于游、寓教于乐,不失为学习红色历史的好方法。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以此次红色研学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开展红色研学,将红色研学实践打造成常学常新的“红色课堂”,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不怕艰难险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革命精神融入每一个迁安人的精神血脉。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推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牌仪式上,宣读了《中共迁安市委宣传部关于命名首批迁安红色研学实践基地的通知》,大五里镇塔寺峪景区(背阴洞)、太平庄镇成山景区(迁滦丰红色堡垒展室)、五重安镇万宝沟军事乐园、迁安博物馆、杨秀峰廉政文化长廊、五重安镇红峪口村、木厂口镇北营村、木厂口镇榆山村8家单位被授予首批迁安红色研学基地。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赴背阴洞开展红色记忆主题研学实践活动。他们表示,迁安红色研学基地的建成是深入挖掘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打造红色品牌的重要举措,希望基地依托特色的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活动,讲好迁安故事,传递正能量,吸引更多更广泛的人群参与研学实践,接受红色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