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暨李方州同志革命烈士追认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分享到  

2022年7月16日上午,迁安市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暨李方州同志革命烈士追认大会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迁安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凤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胜林,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原副院长陈宝忠,烈士亲属代表及烈士生前所在镇街、村居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李方州,中国共产党党员,1906年生于迁安肖家庄村一个富裕的商贾家庭,1928年迁安师范学校毕业后在本村和王古庄等村任教。1933年长城抗战失败迁安沦陷后,李方州反对日本奴化教育,深入山村秘密教书,开展救亡运动。七七抗战爆发后,李方州放弃教学工作,投身抗战工作。1940年2月,迁(安)遵(化)兴(隆)联合县成立,李方州担任滦东新区区委书记,后任迁(安)青(龙)平(泉)联合县三总区区委书记。1942年7月12日,因叛徒出卖被捕,坚贞不屈,于7月16日被日伪杀害。

近年来,迁安市党史部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密切合作,经过严谨的走访和查档工作,确认李方州迁安抗战先驱者的身份。2021年8月,省政府作出批复,评定李方州同志为烈士。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