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委党史研究室拍摄微电影《绿水青山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316083639_看图王.jpg  

2021年辛丑牛年春节期间,由迁西县委党史研究室策划拍摄的微电影《绿水青山等你来》上映,迁西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正月初一、初三、初五为期三天播出,并同时在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上线,而后“迁西生活在线”、“迁西大众传媒”、各朋友圈、微信群争相转发,仅两天时间点击量便逾九万多,这部饱含家乡情怀的主旋律微电影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微电影《绿水青山等你来》由迁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马振编剧导演,2020年10月9日开机,到2021年2月9日完成后期制作,历时120天。该剧的主创人员和演员全部来自迁西本土,都是义务参演。该剧通过讲述迁西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故事,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思想,表现迁西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精神,推介迁西全域旅游。是一部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献礼之作。

该剧播映后,获得社会各界好评,社会各界群众纷纷点赞。著名评论家杨立元教授撰写了题为《绿水青山的魅力》的评论文章,评价该片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用小视角反映大情怀,用小制作反映大主题”,具有多重的现实意义。许多网友被影片中美丽风光和生态环境所吸引,纷纷表示要到迁西游玩;许多大城市的网友留言,也要到迁西认养一棵板栗树,来年收获生态环保、营养美味的迁西板栗。

这部影片是迁西党史工作者立足岗位职责,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文艺的形式记录这个伟大时代的创新尝试。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