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乐亭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于近日出版发行。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老区促进会决定编纂全国1599个老区县发展史。按照中国老区促进会及省、市老促会关于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的要求,经乐亭县委主管领导研究安排,于2017年7月成立《乐亭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委员会,并由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承担该书的相关编纂任务。

该书撰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史、军史、中国革命史为依据,坚持以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的奋斗史为重点,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革命老区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展变化为亮点。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记载和准确反映乐亭老区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在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历史和伟大业绩。为社会各界了解老区、宣传老区、支持老区提供有价值的基础文献;为老区历史及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弘扬宣传老区精神提供详实的史料依据;为社会各界认识乐亭、了解乐亭、宣传乐亭,为新时代建设全国百强、美丽乐亭提供精神动力,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该书时间跨度自1924年至2017年,并对之后的五年乃至更长时间进行了展望。在近百年的时间跨度中,较为系统介绍了乐亭革命老区的历史概况、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主要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集中展现了本地域革命老区人民革命斗争史及建设成就,着重突出了老区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的弘扬和宣传。全书共分四章,包括“光辉的革命历程”“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复兴及发展前景”,另加概述和附录。

该项工作自2017年7月开始启动,至2019年10月出版发行,全书20余万字。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