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推进党史方志驿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6
分享到  

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强化年度史志工作研宣任务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602145101.jpg

近日,该区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在辖区孙塘庄镇、双井镇等村队设立曹妃甸区首个党史方志驿站,也是唐山市党史方志驿站的先行地区,向该镇所属村队赠送四史教材、唐山党史、唐山方志、曹妃甸党史、曹妃甸区志、曹妃甸年鉴以及唐山革命人物、市外史志丛书、区内史志丛书等300余册史志书籍,推进党史丛书“下基层、进社区、入农户”,助力美丽乡村创建,实现史志下乡、资源共享,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党史、知史情,为村民(居民)提供了一个全方位了解党史方志,特别是唐山党史、历史、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窗口,积极发挥了党史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研宣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602145128_看图王.jpg

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各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年活动阵地等,结合红色教育基地、红色社区物业、基层党组织联系点等,持续在全区建设党史方志驿站80余处,发放史志书籍10000余册,深入推进史志文化进场镇村队、进街道社区、进学校课堂、进建筑工地、进市场商户,将党史、“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供稿: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