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区举办红色历史志愿宣讲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7月28日,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委宣传部,燕山路街道党委等单位在欣园社区,举办了红色历史志愿宣讲故事会。


10名红色历史志愿宣讲员通过讲述身边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在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004.jpg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志愿宣讲员依次讲述了《血染的捶布石》《革命烈士陈汝先》《”妈妈洞”的故事》《父亲的故事》《“金嘴机枪”的故事》《张树畹抗日报国》《沙流河伏击战》等红色故事,中间三弦演奏《军歌联奏》、皮影清唱《红军胜利会师在陕甘》、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创排的皮影戏《浴火重生》等穿插其中,把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著名书法家李永利还赠送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书法作品,党史研究室向志愿宣讲员和社区居民赠送了《丰润抗战史录》等党史书籍。

活动最后在《国歌》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故事会,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岁月中为国家和民族复兴而战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丰润打造新型工业强区、现代商贸重镇、京东文旅名城,加快唐山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力量支撑。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