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分享到  

55期活动图片.jpg

“红色故事忆峥嵘,初心如磐向未来”,为深化“红心唐山行”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唐山市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古冶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革命精神代代传”活动。

活动坚持“融入、融通、融合”的设计理念,邀请从事党史工作多年的老同志和唐山市红色历史志愿宣讲员置身众多青少年学生之中,生动讲述“聂荣臻留迹赵各庄”“节振国巧办良民证”“毛山阻击战”“唐家庄武装飞行组”“红色据点北寺小学”“抗日战争时期的林西地下监狱”等古冶红色故事,讲述中结合时代背景、人物背景,以及民族文化背景,深入浅出,不仅让学生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家乡人在艰苦的环境中英勇奋战、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勇气概,感受到新中国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在思考中渐渐启蒙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最终的胜利,领悟其初心和历史选择的必然性,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奋斗意志,一心向党,勤奋学习,树立理想,为家乡发展、祖国强盛贡献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他们一定将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践行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唐山市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让红色精神在更广大青少年中接续传承。

(供稿:唐山市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