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路北区委党研室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成员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对标查摆存在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内涵,我室进行了积极认真地准备。一是深入学习。再次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了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向党员征求意见。采取上下谈、左右谈等谈心方式,开展了普遍的谈心、交心活动,通过谈心谈话达到深入沟通的目的。三是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通过民主生活会把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四是多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归纳各方面意见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谈话情况,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进行了剖析,列出个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会议由室主任曹晓艾主持。首先作对照检查。由曹晓艾主任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之后由副主任高建红作个人对照检查。其次作互评。曹晓艾和高建红进行互评。两人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找问题、提意见不保留不护短,相互之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析原因、剖根源不回避不遮掩,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

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参加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问题找得准确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气氛融洽和谐,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我室将进行问题整改,继续在今后的工作中鼓足干劲,树立新观念,确立新目标,开创工作新局面。

(供稿:路北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