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复建邓培故居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提升对于“红色遗迹”的保护水平,充分展示我市早期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和丰功伟绩,12月9日,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一行在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石萍的陪同下,到路南区韩后街北侧路南区工业园区对邓培烈士的故居遗址现状、复建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邓培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成员之一,是唐山市乃至河北省第一名中共党员,他领导开展了中国最早的煤矿工人大罢工和全国铁路工人运动;作为早期马列主义的传播者,曾受到革命导师列宁的亲切接见和表扬;作为唐山市委第一任书记和唐山近代史上最有影响的英烈,其革命功绩早已名垂青史,光照千秋;复建邓培烈士故居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帮助群众坚守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

在实地调研时,宗玉田主任听取了基层干部对邓培烈士故居复建有关情况介绍;对于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史料征集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复建推进情况、如何利用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下一步,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将整合资源,群策群力,继续做好邓培在唐山故居的复建工作,致力于为全市增添新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文化景观,进一步推动“红心唐山行”主题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唐山市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