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人:
留言内容:
晓晓
2018-10-23 09:52:53

唐山党史网办的不错,很多唐山党史方面的史料我都是在网站上查阅到的。在些表示感谢!

王俊青
2018-06-26 08:29:41

杜林村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建立 1939年,麦收时节,在家乡杜林村隐蔽的共产党员杨志元不顾日伪白色恐怖的威胁,勇敢的开始革命活动,暗中发展党员,为革命积蓄力量,组建了杜林村第一个党支部,是丰南最早的党支部之一。 杨志元,男,1918年—1944年,杜林村人,号向前。1930年在滦县省立师范学校读书时经谷运亭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前排左一为杨志元)杜林村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建立 1938年7月冀东大暴动时参加冀东抗日联军第十三总队高小安的暴动队伍,暴动受挫后回家乡隐蔽。1939年麦秋时节,杨志元首先发展了参加过抗日大暴动的积极分子张墨林(原名杨作久)和其二哥杨作齐(化名杨述玉)加入党组织。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又陆续发展了杨万壁、杨作远(丰南党史为”元“)、裴印周、裴印廷四名党员。从此,在杜林村有了包括杨志元在内的7名党员,并成立了杜林村第一个共产党党支部,由杨志元负责。 当时,杜林村附近敌人据点很多,所以,他们必须采取十分隐蔽的形式开展活动。在党支部内部,只有杨志元、张墨林、杨作齐三人有横的组织关系,其他四名党员都是单线联系。这七名党员的积极性都很高,他们虽然与上级党组织失去了联系,但也时常坚持秘密活动,先后在今滦南大柳树村、丰南纪各庄、沟领坨村等开展发展党员工作。 1942年底中共路南工委领导的开辟路南地区的干部终于到这一带来活动。消息传来,他们立即给县长蔡勇为写了封信,后来,这封信转到区委书记杨远手里。1942年11月份,杨远同志派冯建民、张安民、林树民到杜林村找这7名党员谈话,了解他们的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决定承认他们的党籍,因先前入党时间没人证明,就从1943年3月开始计算党龄。后来,他们发展的这些党员在1942年开辟路南地区抗日根据地时发挥了一定作用,这些党员们大部分参加了抗日工作,为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 分享: 0

希望
2018-03-13 09:08:02

记得我在读初中时,听过唐山人民广播电台的一档《冀东史话》节目,那个节目就是介绍唐山抗战的故事。冀东地区是革命老区,曾出现过很多抗日英雄及先烈。铭记历史,不负未来。

遗失烈士证书,想重新办理
2017-04-23 00:05:58

王树林,是我的太姥爷,他是河北省迁安县(现称迁安市)太平庄乡崇家峪村烈士,化名:李雅东,1940年参加革命,19442月9日(正月16日)牺牲。曾任迁,滦,卢联县县委委员,兼第六区区长(或区委书记)。死因:于1944年被日寇围剿,寡不敌众,在冲出重围跳入沙河时身受重伤,被群众救回家中不治身亡。同牺牲还有:林玉峰,林政。 2001年搬家时不慎遗失当年被颁发烈士证书,现寻找证人,以入住抗日纪念碑名字录,以教育后代铭记历史。谢谢各位大哥大姐及热心的人民。对提供线索或者文字或者文史记录材料的的恩人不胜感激。或者指导去哪些部门获取相关信息。微信号:hjw20150910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关注唐山党史网。您可以到当地民政部门问一下,补办烈士证。
林丰
2017-01-23 11:04:57

我是个党史爱好者,去年,我在唐山党史网上查阅到好多有价值的资料,在此表示感谢!也祝唐山党史网越办越好

高国忠
2016-12-21 17:06:55

我很想搜集张平洋的资料,不知您那里是否有!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关注唐山党史网。您有张平洋的简历吗?是哪个时期的人物?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也好知道从哪着手查阅资料。我们这有资料室,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来查阅。
2016-09-28 09:42:26

摸索

晓望
2016-08-08 09:51:31

唐山大地震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是谁?领导中有几人殉职?能简述一下那位职务最高的殉职者的简历吗?谢谢!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关注唐山党史网。唐山大地震中地委第一书记李悦农、代理第一书记牛勇、书记傅景瑞、何毅,副书记强华、秘书长劳恩仓、组织部长耐松等7位常委震亡。市委在地震中财贸部长尚云汉、组织部长胡芳、公安局长郭志英等震亡。
能赠书吗?
2016-08-02 09:42:10

我从《唐山劳动日报》看到,市委党史研究室出版了《新唐山40年》《唐山抗日战争史》两本书,能赠送我一套吗?

回复内容: 如果需要,可以送您两本。您是哪位?
周祖德
2016-03-30 15:12:12

我的父亲周黎扬(1911-2005)河南信阳人,1925年即进入武汉周恩来领导的中央军委任“交通”,并由周指派担任陈独秀的警卫组长;1927年赴莫斯科中山大学;返回后由周恩来派遣唐山从事工运,因“飞行集会”被捕下狱。中共建政后长期在南京农业大学担任外文教研室主任。 不知道父亲周黎扬在唐山的这一段,有无历史记载?若有请告知一下。 祝 好, 周祖德 150-7783-3966 zudezhou@126.com

回复内容: 不好意思,信息看到晚了。您父亲在唐山这段历史暂时我还不太清楚,不过,您可以来我们的资料室亲自查一下。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