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党史研究>党史著作
《中共唐山年鉴》(2023年卷)于2023年11月出版。该书涵盖2022年度全市主要工作任务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党建等各个领域发生的重要事件,是一部全面记述唐山市各级党组织及各级政府工作的大型综合性资料书。
《唐山红色记忆》于2023年11月出版。全书分为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领袖与唐山六个部分,共计55万字,同时辅以208张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图片资料,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唐山的地方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带领英雄的唐山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该书是全面系统反映唐山地方党史时间跨度最长、...
《中国共产党唐山历史大事记(2011-2020)》于2022年12月出版。记载了唐山市2011年至2020年的十年间,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制定的各项重要规划、措施及执行情况。该书以大量的历史档案资料为依据,坚持尊重史实、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简洁鲜明的手法,生动勾勒出唐山十年科学发展的清晰脉络,呈现给广大读者一幅真实、壮丽多彩的历史画卷。
《中共唐山年鉴》(2022年卷)于2022年12月出版发行。该书全面反映2021年在党的领导下唐山市各条战线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过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中共唐山年鉴》(2021年卷)于2022年2月出版发行。该书全面展示2020年全市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总结一年来的宝贵经验,是全面记述唐山市各级党组织及各级政府工作的大型综合性资料工具书。
《唐山革命人物》于2021年6月出版。该书收录了151位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包括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被毛泽东称赞“是一位像松柏长青的革命元老”的江浩、河北第一个共产党员邓培、冀东抗日联军副司令员李运昌等,真实再现英雄人物的光辉革命事迹,全景式反映了唐山从建党初期到取得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革命历程,展现了唐山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新时代唐山发展实录》于2021年6月出版,该书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以来,唐山市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新局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实践和宝贵经验,为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镜鉴和现实参照,为激发全市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再创辉煌的勇气和信心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由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乐亭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编纂,河北人民出版社,2019年出版。全书20余万字,较为系统介绍了1924年至2017年乐亭革命老区的历史概况、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主要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集中展现了本地域革命老区人民革命斗争史及建设成就,着重突出了老区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的弘扬和宣传。全书共分四章,包括“光辉的革命历程”“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复兴及发展前景”...
《唐山红色旅游》一书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唐山市旅游局联合编写,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汇集全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形成的,承载着党的光辉历史、先辈的英雄事迹、崇高的价值追求,能组织接待参观者开展缅怀学习和爱国教育的重要纪念地、纪念场馆、标志物等红色景点32处,收录唐山有重要影响的历史事件11件,重要党史人物18位,展现新农村新风...
近日,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中共唐山年鉴》(2018年卷)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共唐山年鉴》(2018年卷)采用分类编纂法,全书分为特载、施政纲要、重要活动、唐山概况、党务工作、群团工作、政务工作、政法工作、院校工作、金融保险工作、企业工作、县(市、区)概况、大事记等共13个栏目,收录128个单位,100多万字。 《中共唐山年鉴》(2018年卷)全面系统地记述了2017年唐山...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