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一行到唐山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到  

3月23日至24日,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一行6人来唐,围绕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如何弘扬李大钊精神、推动党史研究合作等问题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3月23日下午,朱善璐一行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和正在建设的李大钊干部学院。朱善璐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李大钊干部学院建设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建党百年献礼工程,她的落成将为加强李大钊研究、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构建一个平台,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红色干训基地、党性教育教学基地的积极作用。在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时,每到一处,都亲自为大家讲解,从独特视角,回忆了李大钊波澜壮阔的一生,再现了李大钊伟大光辉的形象,感受了李大钊为国为民的初心,号召大家学习继承李大钊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而进行奋斗和牺牲的革命精神。

3月24日上午,围绕开展李大钊研究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朱善璐指出,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党史、学党史,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学习革命先辈。李大钊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领跑第一棒的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形成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最生动教材。唐山作为李大钊的故乡,要在深入研究和挖掘李大钊的思想、生平、人格和贡献上下功夫,要成为李大钊研究的中心,要走在前列。要开展协作研究,各高校、党校、党史和相关研究机构等要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围绕李大钊学习、生活和战斗的足迹,开展专题研究,既要编写适合走进学生课堂的辅助教材,又要推出有深度广度和深远影响的权威专著。深化李大钊研究,不仅要研究过去,更要研究未来,关键是新时代如何开展深化研究,要用大钊的精神开展对大钊的研究和开展党史工作,不断把大钊精神宣传好、研究好、传承好。

调研期间,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与朱会长就唐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会谈。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全程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