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6
分享到  

3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今年年份特殊,党史研究室任务光荣,责任重要,要勇于知责、担责、履责”。

3月25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立即召开室务会议,率先学习传达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立即向全市党史部门印发学习贯彻落实的通知,要求把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认真学习,领会批示精神

组织全市党史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学习领会领导的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精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部署进行广泛深入地学习,做到真正领会精神,悟透实质,推动工作。

二、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批示精神上来,肩负起政治责任,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红色向导”,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积极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三、落实要求,圆满完成任务

全市党史部门将严格按照领导批示精神,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我室将按照市委安排,编写出版好三部献礼作品,协调举办好党史档案文献图片展暨唐山党史图片展,组织完成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开展好“红色使者”宣讲活动和刊发庆祝专刊、开辟专栏等。县级党史部门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好地方特色庆祝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批示精神落地落实,为庆祝活动做出党史的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