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玉田同志赴高新区、曹妃甸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分享到  

按唐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4月1日、2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分别赴高新区、曹妃甸区开展宣讲活动,这是唐山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集中宣讲的首场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宗玉田以市委审定的《宣讲提纲》为基本遵循,紧紧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33458”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紧紧结合唐山实际,与大家共同再现了唐山在抗日战争时期,创建和巩固抗日根据地,成为全国19块宝贵的抗日根据地之一;在解放战争时期,冀东部队先机进军东北,为夺取辽沈、平津战役的胜利乃至解放全中国做出的重要贡献;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的闻名全国的王国藩“穷棒子”社、沙石峪“当代愚公”等先进典型,铸就了包括“特别能战斗”精神、“穷棒子精神”、“当代愚公精神”、“抗震精神”在内的伟大的唐山精神。宣讲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唐山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十四五”规划,与大家一起展望唐山美好的未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凝心聚力办实事、开新局,加速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

宣讲报告在高新区、曹妃甸区的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加倍努力工作,为唐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结束后,宗玉田专程到当地党史部门进行调研,就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服务好配合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深化党史征编研究、巩固和强化党史宣传阵地等进行了指导。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