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 唐山市亲子朗读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1
分享到  

2021年4月30日,唐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唐山宴隆重举行了“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唐山市亲子朗读大赛。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刘勇、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奎华、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韩冰等出席活动并颁奖,32个参赛家庭代表及县区妇联干部160余人参加。

妇联1.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唐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举办全市亲子朗读竞赛展示活动,目的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2021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要求,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携手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该活动3月份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妇联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初赛,广大家庭踊跃参与,掀起了“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的亲子共读热潮。经过层层选拔,32个家庭脱颖而出,参加了市级比赛。

唐山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韩冰向参赛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一起深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勤奋读书,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妇联2.jpg妇联补换.jpg

参赛家庭中既有三口之家,也有亲朋好友组队的组合家庭,以朗诵加配乐、配图或视频的方式,深情演绎了《祝福献给党》《红色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童心颂祖国》《忆党史颂党恩》《解放玉田城》《建党百年、世纪献礼》等一系列优秀作品,现场朗诵声情并茂,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童心向党、感恩爱国的真挚情感,让大家深受感动、精神振奋。

本次大赛特邀唐山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处处长张秀国、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王素华、唐山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黎阳、唐山音乐广播节目总监卫欣、唐山经济广播市场总监胡靖等担任评委,现场打分,并逐一对参赛家庭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悦涵家庭,陈怡如、安李璇家庭获得一等奖,李静轩、邓宥轩等5个家庭获得二等奖,郭一柔、杨馨童等10个家庭获得三等奖,还有王怡然、张芳宁等15个家庭获得了优秀奖。参赛家庭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不仅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更重要的是,通过带着孩子学习党史,能够忆苦思甜,体会到现在和平安稳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同时加深了孩子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希望全市能够组织开展更多有益的活动,引导家庭科学教子,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妇联4-1.jpg妇联4-2.jpg

比赛之外,2个参赛家庭还主动报名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向明、杨清良共同演唱了《我的中国心》,张瑞珉带来了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