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红色引擎工程”——“一县一品牌”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1-05-12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全国上下热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市委党史研究室号召全市党史部门勇担政治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主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全市党史系统“红色引擎工程”巩固提高年为契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打造“红色品牌”活动,该活动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解决制约党史工作发展的瓶颈,开拓党史工作新局面,提出的一项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工作举措,更是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好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凝聚干事力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市各县级党史部门充分结合本地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牢党史主责主业,以打牢征编基础,提升研究水平、增强宣教效果为目标,不断挖掘利用各地红色资源,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红色品牌,涌现出了众多独具特色的红色品牌工程、红色品牌活动、红色品牌作品,红色品牌创建成果丰硕,已形成“一县一品牌”的局面。“红色品牌”的创建,丰富了党史宣教新载体,拓宽了党史宣教新平台,有效地服务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党史部门的职能作用。

古冶区: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演讲活动。

丰润区:弘扬抗战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党教一日学”主题教育活动。

丰南区:“三个一”主题活动——读一本党史书籍,讲一个红色故事,看一部优秀影片。

玉田县:“永远跟党走 学好党史 讲好玉田革命故事”——群众宣讲比赛。

滦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滦南县:“红领巾学党史”活动。开展国旗下课堂上学党史;少先队员线上学党史;“红领巾讲党史”;“红色歌曲进课堂”。

乐亭县:弘扬大钊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老党员、老干部开展“六进”宣讲

路南区:“百+五微”行动——打造“百+”载体,彰显“五微”力量。开展百场宣讲党史微课堂,发布百篇动态微平台,推出百场红色演出微舞台,选树百个身边红色微榜样,服务百个群众满意微心愿。

路北区:筑牢红色根基,弘扬红色精神——“双百”(百名宣讲员、百场宣讲会)工程。

开平区:打造“永恒的初心”——开平区党性教育基地。

遵化市:红色典型精神专题研究。提炼概括红色典型精神内涵;开展红色典型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抓好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彰显红色遵化品牌。

迁安市:燕赵双骄——红色文化宣传画册(讲述杨秀峰、杨十三两位革命先辈英雄事迹)。

迁西县:红色经典传基因,体验教学讲党史——用一百个文艺作品宣传学习百年党史。推出“美术作品中的迁西党史"专栏;举办红色经典诗词朗诵音乐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巡回演出,开展送党史文艺下乡;组织党史志愿宣讲员深入红色景区、景点现场教学,宣传党史。

曹妃甸区:组织《滨海兰乡》红色原创现代评剧展演。(该剧讲述王翠兰烈士的英雄事迹)

市委党史研究室切实发挥督导作用,促进各地将红色品牌树起来、亮起来、用起来,用本地红色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6月底,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对各县区红色品牌打造、推进情况在唐山党史网进行汇总展示。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