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赴乐亭县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到  

2021年8月19日上午,唐山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乐亭县大相各庄镇徐烧纸庄村作专题宣讲报告,乐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冬梅主持报告会。

215656825772502943.jpg

乐亭县大相各庄镇徐烧纸庄村是北方地区较早成立党组织的村庄之一,也是乐亭县最早成立的农村党支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早在1925年5月,在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关注和支持下,徐烧纸庄村就建立了党组织。从此在党的领导下,徐烧纸庄村在革命战争年代为革命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在徐烧纸庄村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目的在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乐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72641900031652580.jpg

报告会上,唐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霞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为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未来行动纲领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视野开阔、主题突出,入情入理、深入浅出,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赵部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弘扬大钊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成全国百强美丽乐亭、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强县贡献力量。

乐亭县大相各庄镇党政班子成员,徐烧纸庄村党员、村民代表,回乡大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后,李教授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乐亭县大相各庄镇徐烧纸庄村红色展馆、庞各庄乡马各庄民俗馆、新建的乐亭百年呔商馆。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