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召开李大钊研究合作事项推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分享到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唐山市李大钊研究合作事项推进调度会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学院、市委党校关于李大钊研究相关专著编写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提出可行性方案,对下步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

张旭同志指出,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他留下的珍贵思想遗产,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唐山的宝贵财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市深化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合作、加强李大钊研究工作所确定的系列课题,对于唐山党史研究和唐山红色基因赓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市委确定的工作任务完成好。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自身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市委既定的工作任务。二要强化精品意识。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组成强有力的起草班子,配齐力量,定期调度,通过过程的可控保证成果的高质量,将精品意识贯穿到编著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李大钊研究方面的系列成果,与李大钊的历史地位相匹配。三要强化保障意识。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承担,落实经费保障,积极解决编写人员的后顾之忧。财政部门要在各单位的年度预算中给予支持,党史研究室要在资料搜集、档案查阅工作中积极协调、主动服务。

张旭同志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进度管理。各单位的编写时间计划要重新安排,加快起草进度,预留审稿时间,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学院、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档案馆和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近20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