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来唐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24
分享到  

12月23日下午,按照省委部署,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冯学工教授到唐山师范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112240_看图王.png

报告围绕如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如何深刻认识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要地位,如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以严实作风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和对唐山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实际,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快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的实际成效。

20211224_看图王.png

报告会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年轻党员干部代表、教师学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约20人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活动。座谈会上冯学工教授围绕高校教师如何通过思政课传达好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在青年学生心中根植六中全会精神和高校教师如何在《决议》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等进行了答疑解惑。

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军,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全程陪同。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