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多维度开展廉政宣传教育 营造廉洁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2-01-27
分享到  

为抓好“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多维护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

一是召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即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下步工作举措。会议决定,把2022年确定为本室的“规矩规范年”,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形象“树”起来。

二是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室主任宗玉田对基层干部中存在的“躺平舒适圈”现象进行剖析,从讲政治、履职责、促团结、强党性等四方面对全室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引领党员干部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是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集中学习《基层党员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件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鉴2021》,室主任宗玉田选取个别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提出警醒。通过廉政党课,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守底线,警钟长鸣严律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会议。传达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纪律作风等进行提醒,要求全室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踩底线、不碰红线,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过节不“失节”。

五是参观警示教育展馆。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到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参观学习,通过正面激励,了解党的纪律简史;反面警示,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通过声光电最新科技成果,感受违纪违法者的心路历程,引发情感共鸣,达到“沉浸式”教育效果。

六是开展廉洁机关创建活动。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坚持经常,围绕元旦、春节重要节日节点,通过会议提醒、现场教学、发放廉政提示卡,充分利用楼道文化开展廉政漫画、党规党纪宣传等,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推动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在全室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倡廉的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