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学习陈宇署名文章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再创英雄城市辉煌》

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到  

6月2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了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在《人民周刊》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再创英雄城市辉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奎华全文领学文章,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以“弘扬抗震精神  激发唐山正能量”为主题谈了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621105456.jpg

文章指出,抗震救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唐山人民在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中铸就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为英雄城市再创辉煌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唐山视察,提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唐山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一心向党、感恩奋进;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始终坚持正确道路,勇往直前;必须始终坚持众志成城、团结奋斗。

宗玉田指出,弘扬唐山抗震精神,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注入精神动力,激发出唐山社会正能量。要充分认识抗震精神对形成社会正能量的潜在价值,努力营造抗震精神传承教育氛围。党史工作者要深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尤其要做好唐山红色精神的挖掘研究阐释工作,让抗震精神等唐山红色精神绽放时代光芒,成为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