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党史系统召开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暨李大钊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按照市委安排,唐山市党史系统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暨李大钊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市委副秘书长张福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主持。

IMG_20220624_094252.jpg

会议宣读了中国李大钊研究会贺信和《庆祝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暨李大钊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论文获奖通报》,获奖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1922年春,在唐山成立了河北省最早的中共地方组织——中共唐山地方委员会(地方支部),掀开唐山历史的新纪元。在唐山党组织的领导下,英雄的唐山人民前仆后继,一往无前,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和翻天覆地的经济社会建设,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发展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卓越贡献。唐山是李大钊的故乡,在扩大李大钊宣传、深化李大钊研究、弘扬李大钊精神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唐山人民不断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贡献力量。

张福山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共唐山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在学思践悟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史鉴今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走好新的赶考路,在奋楫笃行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跨越赶超。党史工作是党的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千秋大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对理论创新的推动作用、对党委决策的资政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宗玉田强调,会议回顾了唐山地方党组织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李大钊精神等红色精神,进一步汇聚了正能量、振奋了精气神。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广大党史和社科工作者,要发扬优良学风,不断深化研究,努力取得多有建树的研究成果,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为唐山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在研讨会之前,开展了征文活动,共收到学术论文212篇,通过省、市两级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5名。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