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唐山先锋”公众号推出“学党史 悟初心”专题栏目

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到  

为讲述好唐山红色历史、弘扬好唐山红色传统、传承好唐山优良作风,不断拓展党史宣教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自2022年7月始,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唐山先锋”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以讲述唐山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学党史 悟初心”专题栏目。

专栏中的红色故事素材经市委党史研究室严格挑选把关后,再由市委组织部进行二次把关并在“唐山先锋”发布。市党研室精选的这些红色故事,在有血有肉的描述中以小见大,展现出了唐山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解放而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精神,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为改变旧社会、过上新生活而甘于付出、奋发进取的风貌,描绘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画卷。专栏开通以来,已累计发布《“洋八路”刘汝林的故事》《黑夜里的枪声》《张树畹攻打丰润杀敌报国》《节振国烈士刀劈日寇》《铁血英雄魏春波》《“妈妈洞”的故事》《不叫山河缺 宁将战衣红》《血衣见忠贞》《英雄的潘家峪人民》《送水》《一心为民的“花子县长”姚铁民》《认亲》《冀东八路军的母亲吴翠英》《回黄岩——难忘军民鱼水深情》等15篇红色故事。15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故事讲述者,在不同的视角之下,以不同的声音讲述了同样给人以精神震撼,予人以心灵启迪的红色故事,在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汇聚了红色正能量,提振了昂扬精气神。

唐山的红色故事见证了唐山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峥嵘岁月,唐山的红色精神鼓舞着唐山人民为英雄城市再创辉煌而不懈奋斗。下半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扎实开展相关活动,加强与有关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不断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助力。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