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分享到  

10月25日,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室主任宗玉田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提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室同志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室同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心谋划,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灵活学习方式,抓好学习培训,做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发挥职责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借助唐山党史网、唐山党史微信公众号、《唐山党史》内刊等宣传载体,深化宣传教育,借助专业优势,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各处室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做好年终收官。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合力。全室同志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既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尽快成为能堪重任的新时代党史栋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职尽责,互帮互助,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