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唐山学院召开“缅怀李大钊和邓培唐山建党功绩 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分享到  

IMG_20230425_094015_看图王.jpg

2023年,是李大钊和邓培两位革命家英勇就义96周年,同时也是邓培诞辰140周年。为缅怀两位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赓续好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4月25日,在唐山学院召开了以“缅怀李大钊和邓培唐山建党功绩 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唐山学院承办。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李大钊研究会副会长朱文通教授,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河北省委党校党史部副主任刘建军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唐山市二级巡视员宗玉田主持。

座谈会上,唐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旗首先就缅怀大钊先烈功绩,结合该校开展的李大钊精神研究和宣传工作做了主题致辞。在大会发言环节,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华北理工大学李大钊研究院、唐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山学院李大钊思想研究中心、唐山市委党校、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缅怀大钊先烈进行了发言交流;中车唐山公司、开滦集团公司、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同志,就缅怀邓培先烈进行了发言交流。会议发言结束后,朱文通、刘建军两位特邀嘉宾发表讲话,并对发言进行点评,交流了自身体会。二位专家都表示,通过参加座谈会,对唐山在李大钊和邓培先烈研究、学习和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领域专家的发言让他们感受到了大钊故乡对先烈的怀念和精神的传承,让作为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的二人深受鼓舞。同时,二位专家对唐山开展李大钊和邓培研究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二是在治学态度上,要一丝不苟;三是在专业人员的培养上,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两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对唐山党史工作者乃至全市的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李大钊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助力打造更多更好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会上,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唐山市二级巡视员宗玉田就李大钊和邓培二位革命家精神的研究、学习和宣传工作,对全市党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唐山党史研究工作。希望广大党史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深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研究新问题、开拓新思路,特别要围绕一些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理论分析,努力取得多有建树的研究成果,为我市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要切实学习、弘扬李大钊精神和邓培精神。李大钊、邓培的革命精神始终激励、鼓舞着唐山地区的党员干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唐山的党员干部必须要以李大钊、邓培二位革命家为镜,在灵魂深处内化马克思主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把李大钊精神和邓培精神根植于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三是要再接再厉完成各项工作。要在坚持既定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把握好工作节奏、工作进度,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不自满,不懈怠,讲职责,讲协调,讲配合,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按时完成,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座谈会既是对李大钊和邓培同志的深切缅怀,也是对李大钊和邓培二位先烈身上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将进一步激励后人铭记英烈功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