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审稿组推进《中国共产党唐山历史第三卷》审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唐山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唐山历史>第三卷(1978——2012)编写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建了由室负责人、市二级巡视员宗玉田牵头,室领导班子成员、征编处同志以及我市部分知名社科专家、党史专家为成员的三卷本审稿组,进入三卷本审读阶段。

审读三卷本是整个编写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按照有关要求,审稿组成员将秉持认真、专业、负责的态度,从政治观点、资料史实、体例结构、文体文风等方面对书稿进行审读,并以书面文件形式回复审读意见。审稿人员审读书稿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择期召开论证会,针对审稿人员提出的意见、观点、建议进行论证,统一意见,并拿出最后修改意见,形成送审稿。

党史基本著作是党史研究的主要成果形式,是实现资政育人根本任务的主要载体,具有综合性、系统性、权威性等特点。唐山党史三卷编写出版工作是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心任务之一,自2020年4月成立唐山党史三卷本编审委员会,正式启动编写工作,至2023年3月,已完成70万字的三卷本初稿。

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基本原则,全力以赴,严把质量关,力争高质高效完成编撰目标,把唐山党史三卷打造成经得住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供稿: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