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四好一加强” 推动党史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日前,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印发《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全省党史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通知》,在全省党史系统部署开展“四好一加强”工作,全面推动新时代党史征编研宣资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指出,“四好一加强”即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为根本遵循,编写好党史基本著作、简明读本和通俗教材;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历史时期的党史研究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承办由河北省委主办的“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修订再版《中国共产党河北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河北100年人物故事》等多种党史书籍。大家表示,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研究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贯彻落实到党史资料征集、党史著作编写等各项工作中,以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指导,编写好党史基本著作、简明读本和通俗教材,为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继续前进提供宝贵启示。

在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加强学习研讨,组织党史论坛、“午间1小时读书会”等活动,组织业务骨干、统筹研究力量,开展“复兴之路上的河北实践”学术研讨等活动,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努力拓宽宣讲渠道,创新宣讲形式载体,将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统一起来,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工作。全省党史系统将结合党史“六进”工作,组织党史专家深入基层一线,讲好党史故事、革命精神故事,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军营;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宣教阵地,以及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网上展馆等党史宣教平台,实现网上网下协调联动。

全省党史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即时跟进记载研究河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功经验,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