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红色遗址遗迹寻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12月23日,由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市姑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苏州市红色遗址遗迹寻访活动在中国南社纪念馆启动。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市姑苏区委、姑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太平洋财险苏州分公司和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在姑苏大地上书写了中国革命壮丽的苏州篇章,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革命故事和一大批镌刻着红色记忆的遗址遗迹。我们应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个历史决议,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准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嘱托。

仪式上,来自企业、高校的寻访志愿者们集体朗诵汤群烈士写给未婚妻的遗书,开展了一场传递革命精神的跨时空对话。出席活动的领导、党史专家等为红色遗址遗迹寻访志愿者团队授旗;中国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提供了红色遗址遗迹专项保险保障;红色遗址遗迹故事音频专辑在喜马拉雅平台开通,市民群众可在江苏有线机顶盒、喜马拉雅“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收听、收看。

苏州市红色遗址遗迹寻访活动,将以推动红色遗址遗迹保护为目标,带领学生、市民、企业、媒体等团队,对苏州的红色遗址遗迹开展实地调研和史料征集,重点挖掘已经湮没在历史中、鲜为人知的遗址遗迹故事,深刻阐释其背后的精神内涵,最终成果将汇编成书。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