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有声图书馆”助推学习研究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新年伊始,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与喜马拉雅公司合作打造的“有声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党员干部职工打开手机微信扫码即可收听收看10000余册各类书籍,日常学习更加高效便捷,院机关文化阵地进一步丰富完善,全院学习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创新平台载体,阵地建设“活”起来。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注重探索创新,深入了解喜马拉雅有声服务内容特色亮点,主动洽谈合作,在全市机关单位率先建成“有声图书馆”,与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一起,打造“举旗帜、兴文化、促学习、展形象”的多元立体文化阵地,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展现党史史志部门风采,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

二、坚持以文化人,学在日常“深”起来。“有声图书馆”打破传统学习形式,不受时间和场所限制,通过听读机、留声墙等新媒体设备,随时随地扫码收听,为干部职工查阅资料、研究学习提供便利,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机关精神、工作理念的导向激励作用,推动形成热爱学习研究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三、聚焦主责主业,以学促干“实”起来。“有声图书馆”内涵丰富,特别选取“四史教育”、机关党建、人文历史、黄河文化等与日常工作高度契合的书目上墙展示,打造业务学习“充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形成的理论学习、研究阐释、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结合“党课开讲啦”“党史宣讲”“党史史志七进”等为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精准履职水平,锻造担当实干的党史史志队伍。

新年新气象,学习新风尚。2022年,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将以“有声图书馆”助推学习研究再提升,充分发挥服务大局、资政育人职能作用,为东营发展贡献党史史志力量。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