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文明办 唐山市教育局 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0
分享到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文明办、教育局、党史研究室,市直各中小学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下旬至6月底。

三、活动内容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七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组织主题班、团、队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

(二)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组织青少年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三)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

(四)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组织青少年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

(五)开展“党的历史我书画”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书法(绘画)活动,用书画艺术展现良好文化底蕴,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挚爱之情。

(六)开展“党的恩情我来颂”活动。组织青少年以朗诵的形式,展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传颂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七)开展“党的精神我传承”活动。党领导人民铸就了伟大精神,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要以主题班(团、队)会等形式,让青少年深刻理解“大钊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引导他们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唐山市文明办

唐山市教育局

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室

2021年3月20日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